close

          我可以瞭解,
          邱妙津的苦澀。
          畢竟,在很多共同點上,
          兩者之間沒有很多溝通不良的地方。
          當然我是指靈魂和文字。


 而靈魂是我的精神,文字是她的靈魂。


初中,藉由鱷魚手札,
認識了小時候認為的忘年之交,
崇光女中的圖書館員,
其實這是個秘密,但也沒什麼重要性。

邱妙津也是她認定的好友之一,
館員熱切的和我訴說作者軼事,
只可惜當時的我懊惱的是這與鱷魚本身並不相關。
不過,怎個過程令人印象深刻。

事隔多年,鱷魚手札是台灣文學館玻璃屏幕後的文物。
我對這26歲便解放自己的人感到敬佩。
很難想像,日記中正值20歲的她,就擁有了那麼細膩的文字與情感,
而我的20歲還充滿著濃濃稚氣,
不過有趣的是,
我們都在正要20歲的人生,認識了生命中巨大的朋友,村上春樹。
並且不斷地找尋生命的出口,

邱妙津的痛苦必定遠遠超越我能經驗感受的,
但卻是光想像就能夠身身體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o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