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後晚上媽媽氣喘很嚴重的咳嗽聲,讓我好害怕。
現在,我也是。


只要聽到咳嗽聲,就會很緊張,就算睡覺也會醒來。因為,這有可能是很嚴重的情況
媽媽因為這樣送過好幾次急診,好幾次醫生都說,差一點就可能就消失不見。所以,我很害怕。
特別是冬天。其實,我很喜歡冬天,因為天氣涼涼的很舒服,而且很冷的空氣有一種味道,不是香味但我很喜歡。可是,冬天,對氣喘病人是非常危險的,吸入冷空氣或是接觸到冰冷的水,都會引起氣管收縮。天氣很冷關窗關門所以空氣比較不流通,還有穿太多的衣服其實身體承受的重量也是比較多的。
這些因素讓我總是希望冬天可以很快過去。



昨天,下課待在Joe房間,他在打報告我在床上睡著了,當我醒來喘得非常厲害,噴霧器也沒有什麼作用。讓Joe很緊張。



於是我想到有一次送急診的不是媽媽是我。
那次非常嚴重。送到急診後,因為使用藥物篜氣那一類的沒有用,就被推到一間很多儀器的房間,護士幫我戴上了很多器具,像是貼胸部的、貼頭的、還有夾住食指的。打點滴,罩氧氣罩。後來醫生來了拿了一隻非常大的針筒,大到我以為這是卡通片裡才會有的。醫生說不要害怕,然後打到我差點滴的針裡,瞬間,還沒有打完,一感覺到開始打的時候,全身突然發燙,很燙很燙,我大聲說好熱好熱,後來還是很喘,於是我聽到醫生說要插管。
〈插管的正式名稱是氣管內插管(Endobronchial Intubation)。插管不是什麼醫療器材的名字,而是指整個氣管內插管的動作,將一個人造的氣道(氣管內管)放進氣管內,目的是為了保持氣道的通暢。
插管這個動作常用來急救病人,做得好可以救活病人,做得不好,除了後遺症之外還有可能直接導致病人的死亡,所以插管一定要有經驗豐富的醫師在旁幫忙。〉
於是有護士開始準備了,我想到爸爸說爺爺生病時也被插管,那個很痛會流血,而且之後爺爺也就不能在說話了。所以爸爸以前跟我說絕對不要插管,他絕得一但走到那一步就已經完了。
可是我已經呼吸不到空氣了,好害怕,這一個房間裡面有一位醫生兩到三位護士,他們已經決定要讓我插管了。
所以我在裡面大喊媽媽、媽媽、媽媽和我不要插管。這樣子的激動使我更嚴重了,媽媽衝進來跟我說放輕鬆,會好一點。然後和醫生說我太緊張,請醫生等一下看會不會好一點,也許就不用插管。
後來醫生他們出去了,我躺在床上努力吸氧氣。媽媽在旁邊。
我的眼前只有一片白白的,亮亮的。
真的,有一個很強烈聲音說這麼累為什麼不算了。
還好,我想到了爸爸、媽媽。所以我跟自己說,要放鬆、要好起來。
醫生進來看情況有好一點後,說晚上就可以被轉到一搬病床了。
後來,我看媽媽因為緊張咬下唇,都咬破了,變成紫色有血塊。
好心疼。好難過。
所以我要愛惜我的生命。



為了將來不要成為別人的擔憂和責任。
我還是去接受長期的治療。
求主,讓我碰見一位很好很好的醫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o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